close

 

旅行,比幻想多了點,比現實少了點。

旅行需要的小勇敢,是自我挑戰外,也在自我探索,透過小發現,和自我對話,好像就能更了解自己。其實尋找小發現,是探索自己的過程,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們都嚮往旅行。

但是,所謂旅行,並不一定要坐飛機、跨越各種時區,只要能在生活中發現新鮮事,那麼我想,就是一種旅行。

 

 under the sun.jpg  

 

 

有時候不為什麼,一個人,在以為已經熟悉的城市裡,穿梭小街小巷,就算是每天經過的風景,也會有些小驚喜。沒有一秒是重複的,沒有一個地方是無聊的,所以每個瞬間,都可以有新發現。一個人的旅行,不用在意他人的存在,所有的感官很容易被放大,用什麼都不想的時候,感受城市的溫度、生活的節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聽到一些有趣的故事,然後,從這些新鮮的小發現裡,多認識自己一點。

 

這樣在過程中,可能遇到剛喪偶的老爺爺,促使他多年之後,離開長居的以色列,一個人回到故鄉旅行,但是,他並不想搬離和妻子的回憶,他說,那是共同創造的美好。那樣,有點悵然,有點釋懷; 也可能,遇到年輕女孩,正滿心雀躍,在機場等待許久不見的小情人。然後,突然發現經緯度隔開的距離,在他們之間是那麼渺小,有點天真,又有點勇敢; 又或者遇到終於找到歸宿的旅人。

 

 041213 (2).jpg  

 

那天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包下整個夜店,慶祝2013年活動圓滿結束,但是我累翻了,只想坐下來發呆,這時候,一個在活動現場不苟言笑的蘇格蘭大叔走到我的身邊坐了下來,他的聲音很好聽,有一種滄桑的浪漫。就像Once 裡面的Guy,只差一把吉他。
他曾經四處流浪,最後到了甘比亞,才總算找到歸宿。他說,走過世界,才知道哪裡可以讓自己完整。雖然為了生活,必須離開非洲工作,「但是,只要賺夠足夠的費用,我要回去蓋房子,幫助當地的家人。」流浪者的溫柔氣質,跟喧雜吵鬧的夜店格格不入,這些瀟灑卻溫暖的字句,輕輕蓋過DJ一再重複的重低音。當知道我喜歡一個人旅行,相較於其他人的擔憂,他只是拍拍我,說,「小心點,但是在你還可以的時候,仔細體驗世界。」

 

 041213 (3).jpg  

所以,每周撥一點點時間小旅行,走沒有走過的路、看沒有看過的風景,然後,開始用不同視角,發現小驚喜。歡迎告訴我們屬於妳的小發現,就算是在最不起眼的角落。

0708.JPG   

 

 

 

 

-----------------------------------------------------------------------------------------------

我是貝果,是時空旅人,喜歡放空和旅行,有時候會消失不見,但是喜歡大哭和大笑,所以只要拉著線就可以找到我。
相信慷慨地愛真的很重要,手上的相機,是提醒自己觀察小溫暖的依據。畢竟,旅行的意義,不是距離,是發現美好事物的能力。@Ms. Bag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旅行 #探索 #小發現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