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終於來到了陰鬱的城市。陽光劃過依舊冷冽的空氣,為這個午後繖上一片金黃。

靜靜依偎在花叢裡,敷著溫暖的芳香。陽光略為刺眼,大地略為溫柔。

拿起相機,試圖留下一點溫度與足跡,在這個總是灰濛濛的微雨城市 

就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一個小男孩無預警地闖了進來。說闖,好像不太適合,因為這個小男孩,比所有我遇過的紳士還要紳士,他穿著標準的學院毛衣開領,雙手插在口袋裡,若有所思地進了我的觀景窗。像是電影場景,快門聲,打擾了他的世界,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在花叢裡漫步的小男孩,跟這個花田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卻成就了一個難忘的景。

 一眼瞬間 (3)    

但在這張照片裡,卻不是他最美麗的時刻。

對他而言,這是一個屬於家人的下午。小男孩和他不到兩歲的小女孩走在前面,優雅的女人和穩重的男人,推著輪椅,裡面坐著男孩四歲的妹妹,先天的疾病,讓她看起來有些退怯,但是她臉上的天真,足以讓你相信希望。

小男孩在花叢裡輕輕走著,享受自己的世界。一旁的女人,則努力地鼓勵小女孩們一起進到花叢裡玩,她拿著手機,試圖捕捉孩子們在陽光下閃爍的笑容。兩歲的小女孩,踟躕著,跨進花叢裡。但是,花叢太高大,無情地淹沒了她。正在進退兩難,小男孩注意到妹妹的處境,二話不說撥開草叢,把妹妹一把抱了起來,搖搖晃晃地,帶著她走進花田,畢竟,妹妹對於這樣一個小男孩來說,還是有些重量的。

一眼瞬間 (1)  

四歲的小女孩見到其他人都進到美麗的花田,有些顛簸地從輪椅裡站了起來。小男孩有經驗了,他快速地找了一塊安全的地方把手上的妹妹放下來,轉身伸出雙手,迎接有些畏縮的小女孩。

沒關係,我在這裡。

他說,在伸出雙手時。這一幕,這個當下,或許有些可笑愚昧,我卻心動了。

一眼瞬間 (4)  

在那瞬間,我想,就是最美的時刻。世界如果可以凝結,請駐足於這個瞬間。

小男孩的成熟體貼,和兩個妹妹的笑聲,在水仙花的撥弄下,讓理性也迷惑了。

在繁華的城市裡,人們是冷漠的,於是你習慣了試圖隱藏情緒,你習慣了保持距離,你習慣了懷疑 “Being Proper”. 尤其在一個要求禮節與距離的城市裡。

但是,那個當下,我也顧不了是不是過於唐突或 “improper”。站起身,我忍不住趨前,主動要求幫他們照一張全家福。出乎意料地,女人輕輕地笑了,我們好久沒有一張全家福了。她說。

在觀景窗裡,孩子們笑得美麗,這一家溫暖和黃色的水仙花,搖曳著光影熠熠,金色的午後,於是,在感動中模糊...

 

一眼瞬間 (2)  

 

------------------------------------------------------------------------------

 

我是貝果,是時空旅人,喜歡放空和旅行,有時候會消失不見,但是喜歡大哭和大笑,所以只要拉著線就可以找到我。
相信慷慨地愛真的很重要,手上的相機,是提醒自己觀察小溫暖的依據。畢竟,旅行的意義,不是距離,是發現美好事物的能力。@Ms. Bag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london family 瞬間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