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眼瞬間,顧名思義,就是剎那即為永恆。

 

一眼瞬間可以用來形容戀愛,不論是暮然回首或是一見鍾情,在你見到他/她時,可能有著像偶像劇般的白光撒下,真命天子/女就沐浴在那道光中如王子或是女神一般降臨。

 

一眼瞬間也可以用來形容場景。有時來到了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但不知怎麼,卻覺得十分熟悉。以至於懷疑起前世今生之間的關係,最後才發現,原來在夢中早已到過此處。

 

一眼瞬間可以拿來詮釋劇情,這一段對白,這一個新聞事件,就在影集或是電影情節中發生過,但在真實時空中發生了,然後我們才知道,原來真實總是比幻想更加戲劇。

 

一眼瞬間最平凡的莫過於你到過了某個地方,在印象所及你並沒有見過這個地方,或許在書本雜誌上看過,但你的角度妳的視野你關注的焦點,是攝影大師也無法揣度的,這個畫面,視野或大或小,焦距或深或淺,聲音影像對話顏色形狀都行,它就這麼的停留在妳的眼角膜底,然後存成了短期記憶,長期記憶。或許,隨著時間你把它擺在腦海中的一角許久未翻動,但隨時你抽動了這根神經,它就像哈利波特裡面的記憶儲存一樣,用魔杖引著一絲發光的銀線,放在盆裡,一段清楚的記憶,或靜或動就這麼的再上演一次。

 

什麼畫面是你的一眼瞬間呢,是與情人之間手勾著手踏青,回憶定格在那雙膚色一黑一白相互交織的手;或是你賴在草皮上,一旁奔馳著的狗狗垂著口水,跑向你舔著你的臉龐,記憶中還留著那不太好聞但十分令人幸福的味道呢?

 

IMG_3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