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要參加游泳比賽?」班長在講台前大吼,沒人理她。「那我要抽籤囉!」

「五號、四十號、三十二號、...三十九號,下禮拜二晚上要比賽,要記得帶泳衣唷!」班長瀟灑地拿著簽桶回座位。

她眼前的書桌激烈搖晃著「欸,妳中了!妳被抽中了啦!哈哈!」

緊抓桌子,她怒瞪著前方同學,「別鬧了!我在算成績啦!」

「你跟他都要去比游泳內!」短髮女孩興奮著,手指向黑板。

「屁啦!我不會游泳呀!」順著手的方向,長髮女孩一臉慘白。

「班長說用走的也可以唷!哈哈哈!我會去幫你加油!哈哈哈哈!」

她不相信這個事實......。

 

 

 

 

下課鐘響。

「快點快點啦!換衣服了啦!」

「怎麼辦啦~」

「走了啦!」

「怎麼辦啦~我不會換氣啦~」

「不會有人看到你啦!」

 

 

 

逼!!

比賽開始了。

「妳第五棒唷!別緊張啦!我也不會游泳呀!」大眼女孩邊說話邊扭腰熱身著。

「我看不清楚啦~」近視八百度的她,眼前沒法對焦。

「反正我下去後,等對面第四棒來就換妳啦!我走囉~」大眼女孩俐落地下水?!

「天呀天呀!要換我了??!!」近視的她努力看著遠去同伴的英姿。

她焦躁地在岸邊踱步徘迴,

緊接著聽到周圍的大叫「她卡住了!哈哈哈哈!她卡在岸邊啦!哈哈哈哈!」

她用微弱地視力,吃力地看向對岸,

隱約看到一白白身軀不上不下卡著,像條海豚一樣優美地,掙扎地擺動雙腳試圖上岸。

「哈哈哈哈!她在幹嘛?」

在激烈的比賽之中,好像只有我們瘋狂笑著,看著這逗趣的場邊趣事。

「欸!換妳啦!」突然一個拉扯「下去啦!」她恍惚之中在水中了。

迎面而來的擊掌,讓她不知不覺開始踢著水花,週遭的歡呼與吶喊聲瞬間消失在水中。

「怎麼辦?我不會換氣呀!」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努力用著奇怪的自由式游著,在奮力下壓的手臂之間試圖呼吸,

越來越無力的手臂,讓她漸漸下沉。

憋氣的恐慌與僵硬緊繃的身體,讓她腦袋一片空白。

 

 

 

下一瞬間,她感到一股無知覺卻很輕鬆的呼吸。

她四處張望著,一切像慢動作回放一樣,

周邊的水道來來往往有許多人游著,岸邊黑壓壓的人吵鬧著。

她站在水道中央,靜止著。

高分貝的大眼女孩尖聲嘶吼著「妳在幹嘛?快過來!」

她回神大呼兩口氣,又潛進水中繼續掙扎。

 

 

「好熱唷!為什麼游泳完要補習呀!」她們躡手躡腳爬上教室最後一排高椅。

「數學再翹課,會打電話回家啦!」她們迅速地攤開數學講義。「阿妳剛剛站在那幹嘛啦?」

 

「喘氣呀...」

 

 

IMG_8992

----------------------------------------------------------------------------------------------

 

IMG_1299  戲劇病

arrow
arrow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