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是我對出國旅行與生活的嚮往。

常常聽人家說,出國念書,有甘有苦,有苦有樂,但苦在哪呢?我每次都看到他們在相片中的笑容彷彿都要比陽光還燦爛了!自己走一遭,你才能體會箇中酸楚。我來說一個親身經歷給你們聽....

 

2013/1/15。

這天晚上九點左右,天色已十分暗沈,我與初次見面的室友們第一天搬進去這個陌生的家。

 

電梯門打開,我們一群人在電梯中白熾燈的照映下,看到家門口一個已經掛歪的耶穌。

有點緊張,有點興奮,有點怯生生,但更多疲倦,一行人躡手躡腳像怕驚動什麼似的魚貫進入家門口。

 

“碰” 門應聲關上。

諾大的房子瞬間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還好人多,人多手雜的慌忙把燈點上,卻見有十個燈座的簡單燈台上只有二盞微弱的黃色小燈泡努力的照明著室內。

 

但有燈,有人,好像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一人分配一些打掃用品,分頭打掃去了。

 

我與另一位臺灣女孩Joyce一同打掃著客廳,另外二個室友分別是從墨西哥來的Mario, illay打掃著廚房。

我們都為了將來這即將陪伴我們五個月的家,打掃的很賣力。

 

房子的客廳,是印象中傳統歐洲房子的擺設。

木頭桌,簡單的吊燈,黃色沙發,酒櫃,壁畫....好像沒什麼不妥,但又總有種不諧調的違和感。

突然,Joyce倒吸一口氣,尖叫。

Illay不知何時來到客廳,用英文快速說著“我不喜歡這幅話,把它轉過去”

我正彎腰擦拭桌椅的身子,起身,轉頭,看到

 

 

 

 

那是一幅掛在門口,黑白,有著極度邪惡臉的畫像。

 

瞬間雞皮疙瘩。

 

我們快速的把畫拆下來並收到一個隱密的櫃子裡,但,越打掃越覺得不太對勁...

書櫃中有很多書,但就連懂西班牙文的墨西哥室友們也看不懂。牆上的畫並不特別好看,但在黑夜的襯托下彷彿都要活過來似的張牙舞爪,櫃子裡塞滿了雜亂的小物,房間內的枕頭也都是泛黃的睡痕,櫃子上擺著許多詭異的擺飾品...

 

 

 

越打掃,心越毛

 

 

 

 

但我們一群人十分膽小的不敢多說什麼,彷彿說破了,下一秒,鬼魂就會瞬間現形

 

 

打掃到一段落,大家第一晚竟然都已另有住處,互道晚安後,室友們離去。

 

 

屋裡寂靜的令人心慌。

 

 

還好,想要多看看這世界的姐姐也藉由這次機會與我同行,除了順道旅遊外,更多的是幫我壯壯膽。

於是,只有我與姐姐住在這間對我們來說諾大又陌生的房子。本來想多說些話壯壯膽,但這幾天實在太過奔波,近二十小時的飛機,七小時的時差,加利西亞區冬天不停歇的狂風暴雨....我們很快就互道晚安,在不同房間睡下了...

 

我睡得很不安穩....

 

 

 

然後...在半睡半醒間,“哐啷” 一聲。很近,很清楚,是玻璃破碎的聲音.....

 

 

 

 

 

案發是在家裡沒錯。

 

但是為什麼在這麼暗的夜裡,會有玻璃破掉呢?

 

沒人阿。

 

 

 

 

是姐姐嗎?

 

是姐姐起床上廁所的時後不小心摔破東西嗎?

 

可是我沒聽到她的聲音阿。

 

 

 

一定是她,因為這邊只有我和她阿。

這是理性的想法,事實上我的千萬根寒毛已同時以12點鐘的姿態豎立!!!!!

但非常膽小的我,實在沒勇氣打開房門,再度面對漆黑並在黑暗中摸索至姐姐的房間詢問,所以我以警備的姿態下待在房裡等待天明以一探究竟。

 

 

接著,我聽到姐姐叫我的聲音!

 

耶!!!!救星!!!!

 

 

 

姐:“妳醒著嗎?”

 

我:“對阿”

 

姐:“有東西摔破勒”

 

我:“對啊,我以為是妳”

 

姐:“沒有阿,我以為是妳,所以起床看妳”

 

我:“沒有阿”

 

 

 

因為有姐姐的陪伴,我就可以鼓起勇氣,全家巡了一遍,發現是在廚房有玻璃瓶摔破了......

 

但為何廚房裡的玻璃瓶在門窗緊閉,又無人撞擊的狀態下,會突然間滾落餐桌呢....

 

 

 

這是個不解的謎。

 

 

 

我們後來為了讓自己安心,把這個情況合理化為未擺放好所致。

然後,我們換了幾乎所有的燈泡,盡量讓家裡超級明亮,墨西哥室友們甚至施行了“撒鹽”的驅邪儀式....

 

 

多個月後,我們認識了隔壁房的鄰居,忍不住向她打探這間房子的來歷。隔壁的媽媽告訴我們,這間房子原屬於一個老太太所有,後來過世了,房子便以由仲介出租學生,前後也住過好幾期的學生了。

 

一個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

 

接著給大家看看這間房子白天的美照!(這就告訴我們租屋時,白天晚上都要看過阿!!)

1363892084-3162082397_q.jpg  大門上歪掉的耶穌

1363891910-1093693391_q.jpg  客廳,牆上多數的畫已被我們另外放置

1363891974-2187417915_q.jpg    餐桌,玻璃瓶摔落之案發現場

1363891891-952929757_q.jpg  我的房間,別看白天日照如此柔和,晚上可是黑的讓你想哭

 

 

然後呢,關於住宿這件事情還沒有落幕。

 

因為這間房子已經空了好幾個月沒有住人,所以...。

 

我們開始經歷將近兩個月

 

一天沒電!!!

 

一天沒水!!!

 

一天馬桶壞掉!!

 

好幾天暖氣壞掉!!!(西班牙的室內都有暖氣,因為太冷啦)

 

好幾天熱水器壞掉!!!

 

好幾天沒瓦斯!!我們只好煮水洗澡!

 

好幾個月沒網路!!!!!

好幾個月水電費有問題!!!

 

好像所有會發生在家庭的瑣事,都在這兩個月中發生了

 

 

 

你知道嗎?在國外生活,即使發生與臺灣相同的事情,解決問題的時間與精力都是數倍

在西班牙,即便一個簡單的”叫瓦斯“,我們都要在對的時間“10:00-14:00” "17:00-18:00"前往瓦斯店,用對的語言,向他們訂購。訂購完2天後,安排一個彼此都有空的時間在家等待送瓦斯的工人。更遑論修熱水器,反應帳單有誤等更高階的問題了,你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與能力才能繼續在語言不通的異鄉生活。

 

但如果你問我要不要出國闖闖,my answer is always this-"definitely y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