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24.PNG  

擷取自<<需要浪漫3>> 

出社會邁入需要五支手指頭全伸出來的年頭,有趣的是,這些年來和身旁的朋友們展開了無數次的「辯論」與「意見分享」,top 1是工作,top 2是生活,top 3是愛情,top 4是親情,top 5是健康(也開始邁入了這樣的年紀了阿)

依事件的變動頻率排列而成,而我們的辯論從無正解,我們就各自生活裡碰到的事件作意見分享與激盪;然後我們在自個的工作領域,挺起肩膀,提起膽量走進一個又一個的會議室,接下一個又一個的工作loading,寫下一個又一個企劃案,然後直至今日。

這些年來,我感受到那些在求學年代,我眼中認為的大人怎麼會有那樣的壞德行,而我感受到自己曾有的某些堅持,逐漸崩壞。

「連我都不想要我自己了。」擷取自──李維菁<<我是許涼涼>>

我再也不能守住,就像我從看不慣電視劇裡那些巴結老闆、主管的人,而某些時刻我們卻似乎也不得不的改變。

「你又是在什麼時候發現,現實世界中的階級、財富、權力的結構早就底定了,沒有翻轉的可能。許多曾經是公主的小女孩,如今成了在公車、捷運裡猛打呵欠,中午以便利商店的御飯糰果腹,下午遭到上司辱罵、丟文件,只好到廁所擦乾眼淚,回家靠著敷臉自我安慰的平庸上班族。曾經自以為是公主的,不過是人生的婢女而已。更悲傷的是,公主夢碎,取而代之的一生糾纏不清的少女情結。」

擷取自──李維菁<<我是許涼涼>>

我那當消防員的哥哥跟我說,這麼些年來,因為看了太多,好像也變得比較冷血了。

他的冷血是為了工作的順利進行,在災害現場需要冷血才能把持一切,盡力且盡速的將事情處理到最好。

可我們都深信,悲天憫人的心不會變,允許自己某些部分的崩壞,去因應那些成為「大人」不得不的過程及成為所謂「成熟」的人。

這些悲嗎?倒也不!我們總會在一些邊邊角角沒人注視到的地帶,恣意伸展自己的個性;我們總會在夜晚與好友歡聚的場合裡,放肆歡縱我們的壓力;我們總會在那些自己獨處的時候,蜷起雙膝舔舐內心的傷口。

我們開始嘗試捨棄一些事物,一些感覺。

而,我慶幸的是,我仍保有相信身旁與我來往的人都擁有善良的心。並非認為全世界都是好人,我不願去深思咀嚼別人的壞。偶有懷疑,就像那個很壞的拔掉我1顆臼齒的醫生一樣(我真的會討厭他一輩子,太過分,太為賺錢為利益)

就按照你心之所向走去吧!

那會是你活的最自在的樣子!

大人嘛,也不是什麼都要捨棄的,

可,你就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就長成了那個大人模樣!

就像截稿的今日是大年初五,整個FB上盡是感嘆假期消逝的哀鴻遍野,在我們當中,甚少有人知道原來長大了是這般五味雜陳,可歲月不會回頭,我也到了會對弟弟妹妹們說教的年紀,並且說著,這是「為了你好」 (對弟妹來說,這個姐姐多討人厭阿) 

大年初五,明天要上班的你?

睡著了嗎?

   

----------------------------------------------------------------------------------------------

文杏

熱情奔放射手,無限矛盾AB型。

最喜歡的祝福是「一切都好」,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