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8.JPG  

工作上每日,我的分機時常響起

來自台灣各地的學校、社福機構、企業來電,

當我一提起話筒,說道,您好

他們便急著地說,我想跟貴公司合作,尋求贊助。

 

其中,有多數是大學生。

 

每日接很多電話,當我專注做一件事情,卻往往被電話中斷,思緒又得重新來過。面對這些往往20通未必有1通成局的電話,態度卻也益發冷淡。

 

其中,有多數是緊張講話結結巴巴的大學生。

 

我自有一套應付公式,請先把提案寄到我信箱來再說。

這些學生們,聽到這裡,總好似終於鬆了口氣般,我猜想,他今日收到的指令就是要取得多少公司窗口的email吧,收集到了我的,離今日交差又近了一步。

 

其中,有多數彷彿把電話筒裡的那個人當成空氣,緊張又自顧自的念著準備好的說詞的大學生。

 

我艷羨他們的青春,羨慕當他們緊張掛完電話,一個轉身跟同學討論一下今日的工作狀況,便三兩成群翹課騎車出遊,就像你我當年一樣。

 

我有感於他們的青澀,面對企業總顫顫巍巍,從電視得來的刻板印象,還有大人間談及工作時那緊皺的雙眉,不敢與電話那頭多談。

 

偶爾當我憶起自己年少時,我職業般的語調,我腦裡千迴百轉這企劃案對敝司會有任何幫助,都喊了暫停。

 

有些提案很天真,有些提案保守枯燥。

 

但我想,我不想忘記的是,我也曾年少過,也曾學生過,也曾什麼都不懂,而是當時有了我為之懼怕顫巍巍的大人,給了我這樣年輕沒有經驗的小毛頭機會。

 

於是,我會努力從中找出,從品牌角度,似乎這案子雙方合作,會有雙贏局面的產生,便轉身提案,為這些孩子盡一份心力。

 

就像今早,我開心跟成功贊助的孩子,耳提面命一般,同事轉頭對我說,大學生總是散散的阿,我固然對這孩子有些氣餒,擔心他把行前該準備的東西看得太簡單,但話筒裡的他,傳來的聲音是那麼充滿希望,陽光與朝氣。

 

稍稍讓我當個嘮叨的姐姐好了,孩子,出發一路順風。

謝謝你開啟我今天的好心情。

我喜歡這首歌。

----------------------------------------------------------------------------------------------

文杏 

熱情奔放射手,無限矛盾AB型。

最喜歡的祝福是「一切都好」,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