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到一個老大不小的年紀,每個階段的新挑戰不少。還記得小五左右第一次自己去看醫生,看著我媽冷默的叫我自己去看醫生,差點以為我媽不愛我了,哈哈哈。國中時,還記得第一次自己搭公車到預定的目的地,從搭上車不斷的往外張望,深怕坐過站,到抵達目的時那種喜悅的感覺,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在現在看起來,每一件微小的小事,在第一次那種猶豫擔心到後來的熟能生巧,每個過程都令人享受不已。

 

2013年初,乒乓魚最大的挑戰莫過於一個人著手規劃自己在海外的旅程。到海外念書,一直是旋繞在腦海中的夢想,但礙於有限的經濟,因此在入學的那一刻,即打定主意要去甄選交換學生。感謝幸運女神眷顧,在畢業前夕,我順利完成學業,並甄選上西班牙的維哥大學美術學院。所以接下來的旅程,就會從西班牙開始說起了。

 

雖然說乒乓魚也不是沒有出國過,但跟著旅行社的規劃與導遊的屁股後面,其實只要準備好荷包裡的銀彈就可以了。而這次的旅程,除了學校幫你跟對方申請好對方的入學通知書之外,剩下的就是你自己要處理的問題了。所以舉凡申請護照、訂機票、實際飛行與轉機、從機場到目的地的交通、當地住宿尋找與簽約、手機門號申辦、到交換學校搞清楚學分抵免與選課流程、到銀行開戶,食衣住行,所有你可以想到的任何事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雖然說現在有許多旅行社也不乏幫人代理申請護照等等繁瑣的業務,但在節省預算的前提下,乒乓魚決定全部自己一手包辦!!!

 

但最難的部份,其實不是上述繁瑣的細節,而是語言!!!!就一個在去西班牙之前只會西班牙語Hola(你好)和Gracias(謝謝),且在西班牙也沒有半個接應的人而言,會這樣義無反顧的前往西班牙,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傻膽”。

 

所以這個部落格,除了會分享我在西班牙生活的點滴之外,也會與大家分享乒乓魚後來到葡萄牙、法國和英國自助旅行的路線和景點:)在英國時,乒乓魚也為了要省錢,又不想白費英國的語言環境,自己在網路上確定語言學校與寄宿家庭等等。

 

一直都相信林懷民說得“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八個月的旅程,不太長不太短,但著實能力大增。猶記踏出國土時的淚眼汪汪,緊張、擔心與害怕都在眼淚裡了,逼著自己邁出腳步的是自己多年以來對國外生活的嚮往。走了這一趟,自助旅行對我來說,就像一塊小蛋糕了!哈。環繞歐洲小小一圈後,在飛抵臺灣,有專屬國人的海關窗口時,我知道我回到家了,Home sweet home!

IMG_1589  

---------------------------------------------------------------------------------------------------------- 

乒乓魚

寫不出雋永的句子,但追求樸實的文字與合乎邏輯的文字排列

正處於一個自我疑惑、不斷探索,聽到小朋友叫自己阿姨,會立馬浮現心中俳句的小資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