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人瘋韓流,而往往粉絲們滿心雀躍地跟朋友們分享時,很多人的反應總是:

「但是,韓國人很賤。」

當我們高高在上一味指責台灣媒體亂象時,還是一邊被媒體洗腦著,漸漸的我們變得跟媒體一樣情緒化、不理性,而不自覺。而今天,我並不是要討論反韓情緒這件事(討論也沒用~),我只是期望著,大家願意拋開對韓國的成見,看一看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人喜歡韓劇、韓影或是韓國綜藝。

如果你願意,請你拋開個人偏見,情緒反應或驕傲,再繼續往下看這篇文章。

 

紅薯市集專欄第一期主題是:「我一直在做的某件事……

而這次我想推薦的不是我在做的事,而是「他們一直在做的事……《無限挑戰》」

 

4

綜藝節目只是讓觀眾發笑嗎?

2005年起韓國MBC製作及播出的「真實綜藝節目」,從《無謀挑戰》、《無理挑戰》開始,一直到2006年以《無限挑戰》為名至今,節目以不同主題及形式獨立製作,常見的有搞笑、追擊戰、運動挑戰、音樂表演、月曆製作、勝負對決、隱藏攝影機、環保議題、無限新聞、無限商社等等,憑藉多樣的素材和新穎的創意獲得了好評!

上面那張圖就是《無限挑戰》的主持群,一群大叔!

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要看這個節目,其實帶我進入韓國綜藝圈的是《Running man》,因此愛屋及烏的想要看一下劉在石大神的經典節目《無限挑戰》,卻發現不是很容易入坑,當時自己的感想也是一群大叔哪裡好看??斷斷續續看了幾集,卻沒有非看不可的誘因,一直到在我越陷入韓綜跟韓劇之後,才發現不論我想挖掘哪位藝人的資料,總是會出現《無限挑戰》的身影!!

因為喜歡G-Dragon,看了「Bigbang首爾黑幫特輯」與「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喜歡神話,看了「神話特輯」、「連橇特輯」、「追著錢包跑」;喜歡《最佳愛情》,看了「車勝元挑戰煤炭」:還看了「蘇志燮回歸特輯」、「趙寅成摔角」等等許多一線演員的出演,一直到因為Gary看了「賽艇特輯」,漸漸地視線總是被大叔們搶走!

2  

3  

沒看《無限挑戰》,怎麼看得到蘇志燮與G-Dragon的崩壞!哈!

 

雖然我不是《無限挑戰》的死粉,並沒有每一集都看得完,偶爾還是會快轉,還是會挑主題看,但《無限挑戰》的題材真的很多元很豐富且很有意義!如果你開始關注《無限挑戰》,你會由衷佩服他們,願意花很多時間很多心思去製作節目,他們拋開了收視率的惡性競爭,而是不斷在挑戰自己!(這一直是我們傳播人心中的遺憾啊~~)

《無限挑戰》每年都會以長期企劃形式,參與冷門運動的訓練和出賽,進而去推廣冷門運動。我主要看過「2009年連橇特輯」與「2011年賽艇特輯」,真的令人難以相信的是,這些知名主持人願意花五個月的時間去練習賽艇,就算節目僅撥出四集的放送分量,他們(還有嘉賓)都在自己的滿檔行程中,抽空利用私人的時間不斷地訓練,不斷地挑戰自我。

我也是因為看過「賽艇特輯」,才真正開始注目《無限挑戰》,看著這些老大不小的大叔們,在技能體能都不如人的狀況下,透過幾個月的練習,鍛鍊體力肌力,彼此齊心信任地共乘一條船,為一場比賽怒力拚戰著。這已經不是一個搞笑的綜藝節目了,《無限挑戰》是一個很有意義與價值的節目,看著成員在過程中的成長,也不斷地激勵著觀眾,真的沒有不可能,只要願意無限挑戰!那2000公尺的距離,他們真的辦到了!()

1  

Grand Final - LEESSANG

為了賽艇特輯的創作曲,內含許多練習畫面,看得很熱血壓~

 
 

另外《無限挑戰》還會不定期以全體成員為主或個人名義舉辦音樂會,從2007年起,每兩年會舉辦一次歌謠祭,免費開放觀眾入場參觀。他們並不是請現成歌手或偶像來表演來宣傳新歌,各成員會與其他音樂人一起製作詞曲,一起構思舞台表演,並收錄成專輯推出。從「江邊北路歌謠祭」六人自己找後援作詞曲,也許歌曲品質不高,但他們還是在高速公路高架橋下、馬路邊準備了一場小規模獨一無二的表演。而「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的主題是特別表現出每位成員的特色或人生經驗,尤其是印象深刻的「言之命至」,在略為青澀的歌聲中,唱出韓國第一國民主持人劉在石年少徬徨的故事。

「每一天都很難過。沒有人會說,我上電視是為了當路人,或一輩子當小角色。當時我只有很少機會出現在螢光幕上,而我每天都在想我是否應該繼續走這條路。」在劉在石光鮮亮麗、飛黃騰達的風光之下,令我們大家驚訝的是,其實他非常珍惜擁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卻也因此每天都過得誠惶誠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份工作會畫下句號。」

「相對於向前看,想像未來會是如何,更重要的是,在這一分鐘我能夠做到最好,每一刻都不枉過。」在螢光幕上,劉在石自信、風趣,與之相反,謙遜、隨和才是劉在石的真實性格。「當我們少為自己想一點,然後去想怎樣做才是對節目最好的話,節目一定會變得愈來愈好的。無限挑戰對我們每一個來說,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挑戰。每當想放棄的時候,就發現堅持就是唯一的出路!然後我們就會發現,其實一直以來,大家都很支持我們,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

聽著歌而心有戚戚焉,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煩惱著、懵懵懂懂地長大著!(如果對剖析他有興趣,可以看一下「130316無壓力特輯」,哈哈!!)

 

 

《無限挑戰》的面向很廣(我懶得細聊~),基本上我覺得它已經算是以一個企業體系在經營,它不僅僅在經營著一個品牌,也賦予自己很大的社會責任!透過節目,它可以推廣體育活動、表達上班族領薪階級的無奈(無限商社—8週年特輯音樂劇)、宣揚農活珍惜食物的精神(農活特輯)、甚至重新講述自己國家的歷史(TV特講特輯),也許有人覺得綜藝節目只要搞笑就好,姑且不論這些意義深遠的主題是否夠吸引人,是否可以引人發噱,但他們的確在不斷地挑戰自己,也在力所能及之處,身體力行地去發揮他們的影響力、去教育觀眾。

除了社會責任之外,《無限挑戰》也堅持著回饋社會,它在不同特輯以多種方式向社會作出捐贈,包括每年拍攝或蒐集製作而成的無限挑戰月曆、歌謠祭專輯和其他周邊商品的收益捐出,或是成員捐出某些特定主題的獎勵。

Haha結婚巴士特輯中劉在石捐出大米6.5(1600萬韓元=約台幣44萬多元)
2011年月曆特輯收益82144萬韓元捐出(約台幣2293萬元)
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收益66千萬韓元捐出(約台幣1842萬元)

以上僅列舉數項,捐贈細節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5  

說這麼多也只是真的很想推薦這個節目給大家,他們原本僅僅是一群韓國水準以下的男人,但這八年來《無限挑戰》這節目的影響力之大,讓他們備受國民愛戴成為韓國「國民節目」,儘管動輒得咎,他們一路扶持一路成長到現在真的很了不起,希望他們能一直繼續《無限挑戰》!

很喜歡他們像家人一樣的感情,佩服他們用生命在製作這個節目,真心推薦給大家!

 

最後送給大家2013自由路歌謠祭的合唱曲--「是啊,我們一起」그래, 우리 함께

沒關係的,一直以來你都做得很好,
抵抗著艱苦的每一天,你也撐到了今天
不要放棄你所堅持的夢,你的人生還會繼續,
總有一天,你也會幸福的
沒關係的,一直以來你都做得很好,
今天的痛苦迷茫,到了明天也會成為昨日的記憶
當涼爽的微風吹來,我們一起坐下談談心,
一起走過的這些歲月
因為是你,真好
是啊,我們一起

 

 

----------------------------------------------------------------------------------------------

IMG_1299  戲劇病

只是一個很宅的宅女,熱愛看連續劇電影綜藝節目,得了一種每天想看戲的病。

http://lovindram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R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